Sunday, January 19, 2014

動亂、衝突、革命、迫害 -- VICE News頻道正式開播


1994年創立的VICE雜誌,以關注音樂、藝術、文化等,成為當代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另類文化媒體。但除了文化領域以外,VICE也長期關注社會、環境、反恐、區域發展等議題。在成立的第20年,VICE將在今年將為議題性新聞獨立開設線上頻道VICE News,以紀錄片式的報導帶觀眾去世界各個角落,關注環境、公共衛生、衝突等,不同於主流媒體,VICE自然有自己獨特的觀點,例如採訪內戰衝突不斷的伊拉克唯一的重金屬樂隊,或者在希臘街頭暴動中出沒的在地搖滾樂隊等等。



目前VICE有100多名新聞編輯,在全世界有34個駐點,VICE總編輯Jason Mojica說,VICE News是要讓VICE的觀點被更多人看見,而紀錄片形式正是VICE勝過傳統大眾傳媒的優勢,Go where the story takes you。不過畢竟是VICE,深植的反動文化基因,想必動亂,衝突,革命,迫害將會是VICE News之中的關鍵字無誤。


VICE News 2013 - 青年暴動篇

VICE News Youtube頻道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ZaT_X_mc0BI-djXOlfhqWQ?feature=watch
訂閱VICE News: http://news-signup.vice.com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