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8, 2014

第56屆Grammy Awards葛萊美獎表演節目精選回顧


葛萊美音樂獎(Grammy Awards)年年有,像養樂多跟布丁一樣陪伴我們長大,不過印象中頒獎典禮總不是特別令人難忘,但今年第56屆葛萊美頒獎典禮卻感動破表,有好幾段令人畢生難忘的表演節目。因此2014年葛萊美獎觀後感,我們邀請到倫敦音樂活動推廣團隊《不規則的腦》黃查理,為我們誠實直白樂評,分享五大最佳表演。peace & love。


整晚最動人的表演非Macklemore & Ryan Lewis的「Same Love」莫屬,最初便是為了支持同性戀人權而作的歌曲找來了Mary Lambert共同創作,後半段還有娜姊Madonna的站台相挺。中間更特別現場為三十三對新人證婚,包括男同志與女同志們,交換代表愛與承諾的戒指,展現真正的多元成家,看到此已經淚流滿面。


另一段忍不住一直按下replay鍵的演出還有Daft Punk,加上十足潮男打扮的Pharrell Williams與靈魂樂大師Stevie Wonder所共同詮釋的Get Lucky,絕對經典的編制,可說是最棒的跨界合作與改編版本!心中只能一直大喊「真的太好聽了!!」,可以為此發一張單曲嗎?


今年葛萊美上最閃耀的一顆新星就是人稱紐西蘭天才少女的Lorde,唇上一抹紫紅色口紅,加上好像機械舞的奇怪律動,Lorde現場抽筋版的Royals深得我心。


不斷撥放老照片的電視牆有些缺乏新意,但Ringo Starr演唱的Photograph為The Beatles與一起寫下這首歌的團員George Harrison獻上無限思念與敬意,就像老爺爺厚實溫暖的雙手,歌曲平靜卻令人感動。


雖然很多人對嘻哈音樂只能說是「完全不行」,但成為rapper吵架保證不輸人。好啦言歸正傳,Imagine Dragons與Kendrick Lamar合唱的 M.A.A.D. City & Radioactive堪稱是本屆葛萊美最精采的一段演出,爆發力十足,表演後段四組鼓同時在台上敲打,看了好爽!


不同音樂類型的跨界演出是各大頒獎典禮常見的橋段,但有些真的看不懂,好似從耳機兩側聽到截然不同的音樂,霧傻傻,如:金屬樂隊Metallica與鋼琴演奏家朗朗的演出。


Katy Perry則讓人永遠無法埋單,她與Juicy J的這段表演更像太陽馬戲團,髮妝與舞台設計比歌藝出色許多。


另外,要特別讚揚P!nk,都三十四歲了依然唱功驚人,與Nate Reuss飆高音演唱Just Give Me A Reason非常過癮。


一直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鄉村小天后Taylor Swift在葛萊美獎上的演出改變了我的想法,像在「中國好聲音」節目裡的導師,想按鈕轉過椅子好好欣賞她的演唱實力。


而你/妳最喜歡哪一段演出呢? 留個言告訴我們你/妳的想法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