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6, 2014

關於倫敦的20個未來城市想像 (2/2)


想像11. 倫敦佬說不! Cockney rejects
近幾年Google大動作投入自動車與機器人的研發,到2025年無人駕駛自動車將很有可能取代目前的人工駕駛計程車,屆時“先生,你上哪呢?”或者小酌後在夜間計程車上與司機閒話家常將成為絕響,如果再加上自動剪髮機器人,倫敦人就不用再跟任何人說話了。而Nisson也公開了最新的倫敦計程車款NV200,依舊保留了麵包車復古造型,將在今年開始上路,不過大概只會行駛在泰晤士北岸吧!(小編:泰晤士河過去是富裕與貧窮的分界,例如知名高價連鎖超市Waitrose在泰晤士河以南幾乎完全沒有分店。)

想像12. 騎到未來 Bike to the future
Boris市長除了有人工機場島之夢,他也非常看重自行車友們的福利,承諾讓幾個條件適合的行政區成為小荷蘭,他說:“對於東倫敦30歲以下青年而言,自行車就像是身體的第五肢一樣!“而他的具體計劃是投入4億英鎊打造全長15英哩自行車專用的東西向Crossrail、自行車專用的地下車道網絡如Bakerloo地區的快速自行車道(Bakerloo Superhighway),以及沿著地鐵環狀線打造的寧靜道(Circle Quietway),而今年Boris還打算推出電動自行車,讓在城市裡騎車更無障礙!閱讀完整提案


想像13. 果醬(塞車)三明治 Jam sandwich
為了解決車流,在中國已經很常見的三層高架道路,而這樣的設計很可能應用在路況擁擠的倫敦North Circular公路。

想像14. 家瑞典 萬事興 Home Swede home
TESCO集團在倫敦Bromley-Bow地區的造鎮計劃陷入停擺階段,IKEA則在剛辦完倫奧的Stratford地區購入26英畝的土地,實施Stran East造鎮計劃,計劃包含了住宅與商業設施,難以想像IKEA投入的地產事業會是什麼風貌?希望他們至少不會用Billy或Noddi來幫建築物命名。


想像15. 倫敦在海邊 London-by-sea
倫敦的未來可以預見是相當潮濕與炎熱的,科學家預測2080年的倫敦夏日溫度將常態性達到攝氏40度,而潮濕的冬天與上昇的海平面則對泰晤士防洪閘口(世界第二大的人工防洪閘口)產生巨大的壓力,比利時建築師Vincent Callebauthas因而提出一個解決方案“荷葉城市”(Lilypad City),荷葉城市是一個裝置有雨水排放設施與空中花園的浮動人工島,或許未來倫敦佬不用再飛去加勒比海度假了!


想像16. 完美屎暴 The perfect shitstorm
2030年倫敦市人口將達到1,000萬人,倫敦最快面臨到的問題不是海水倒灌,而是被城市人口產生的污水淹死,產生的排泄物也將癱瘓高齡150歲的污水下水道系統。因此一個投入42億英鎊、長達25公里的超級下水道計劃,有望在今年底通過。


想像17. 倫敦在地方言 Speaking in tongues
Dzień dobry! (波蘭文:早安),波蘭語是倫敦第二大語言,目前有超過15萬波蘭人在倫敦工作(小編:英國加入歐洲經濟區那年,有65萬波蘭人移民到英國,多半從事基礎建設工作),但還不至於像英國右翼政黨嚇唬民眾的,倫敦方言將會變成保加利亞語或者羅馬尼亞語。事實上,Urdu跟Punjabi這兩種印度方言,才是倫敦最多學童在學校學習的第二語言,未來想在倫敦混,至少也該學兩句“as-salam alaikum”或者“namaskar”吧!

想像18. 全方位開發 Developments on all fronts
老舊的倫敦到處都有大規模的都更計劃,在西邊,知名的Earls Court世貿展覽中心,也將在2015年開始更新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耗費80億英鎊的低尺度計劃,大規模的綠色設施、優雅的鄉村古典風格,這個更新計劃完全是為了那些穿七分褲的西倫敦金髮貴婦們所設計。而在東邊的Homerton,將被打造為大型的時尚產業中心,包含在東倫敦Morning Lane興建大型時裝outlet “Village”,而City Road地區則將成為明星建築師們爭競興建摩天大樓的新走秀台,包含Lord Foster與Sir Terry Farrell將讓倫敦地貌大大地勃起!這幾位先生,你有事嗎?


想像19. 廉價老年旅社 Hostel of mum and dad
2023年,倫敦平均住宅價格將從今日的£452,400英鎊抬升到£776,300,倫敦人期待著一個與這個城市相符的“皇室規格”級的房價。但高房價也代表著有更多人口必須住在外圍的廉價行政區、花費更長的通勤時間以及拉長青年與父母同住的時間。至於解決方案呢?別生孩子就對了!

想像20. 飛行快遞 Flying packets
倫敦交通局宣布將在2015年關閉240個售票處,而Amazon很有可能接手這些售票處,作為領取包裹站點。除此以外,Amazon也揭露了正在研發中的包裹遞送飛行器,在未來接收包裹只需打開家裡的窗戶,一個飛行器會說“先生,您訂的倫敦文法教學帶已經送到了!”



繼續閱讀:關於倫敦的20個未來城市想像(1/2)

原文出處:Time Out - 20 predictions for the future of London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