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5, 2014

100種音樂生活 BIG NIGHT OUT


Big Night Out是VICE所屬的音樂廠牌Noisey推出的線上節目,由VICE知名的文字編輯Clive Martin擔任主持人,直擊英國各地的音樂場景,從Psytrance Rave派對、學生DISCO舞會、到東倫敦原汁原味的INDIE gig。搭配Clive對各種次文化的犀利觀察與評論,開播半年來每月都有一集新節目上線。


Psytrance Rave In A Forest,Clive走訪在英國鄉村森林裡的Psytrance派對,在Psytrance場景之中,最重要的是自由與解放,至於音樂呢?有人在乎嗎?


Drum n Bass: The Scene That Refuses to Die,Clive深入倫敦郊區的D&B club,發掘這個已經發展20年的“老”音樂類型,如何在跨世代群眾之間傳承。

英國是世界的音樂中心,各種音樂類型與樂迷形成興盛的次文化社群,不論你喜歡那一種形態的音樂,在這裡總是能輕易找到屬於自己的族類,在屬於這個族類的場景裡,狂歡、解放、放逐、擁抱音樂,像是某種異教的崇拜儀式一樣。


The Drunken Student Disco,Clive來到大學足球隊的DISCO派對,復古的90年代搖滾舞曲、爆乳辣妹與滿身肌肉與汗水的足球隊員,嗯...

節目推出以來,Big Night Out得到廣大的觀眾支持,每集節目最多有60萬人線上收看,不過文字編輯畢竟和影像不一樣,嘗試透過5分鐘左右的影片來介紹一種音樂類型場景,或許足以讓局外人一窺究竟,但對於某些瘋狂的粉絲而言,或許有時會感到被侵犯,因此在網路上也有不少對Clive的人身攻擊,甚至他還接到了死亡威脅,Big Night Out還在去年底錄播一集The People Vs Big Night Out,由Clive親上火線回應各種意見,當然這並不是什麼偶像團體的見面會,有些回答真讓人想揍他一拳,以下節錄一段Clive回覆網友的片段:
網友Jokki Shiokk: Are you doing those shitty videos on purpose just to get people angry? (你拍的這些爛影片是故意想讓人生氣嗎?)
Clive Martin: YES! (沒錯!)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