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14

10間此生必去的獨立唱片行

在數位音樂的年代,讓人不禁好奇還有人買唱片嗎? 前一陣子我們在《Bark 樂是浮生錄》中的專欄幫大家介紹過傳奇唱片行Rough Trade,而這次我們則幫大家介紹英國衛報讀者票選最值得一去的10間獨立唱片行。


(Photograph: Katherine Rose for the Observer)
Spillers, Cardiff (英國)
1894年成立,Spillers可能是全世界第一間唱片行。對於在地人而言,它則是經典中的經典。直到今日,這邊仍然有非常多的唱片,讓人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。而老唱片行獨有的溫暖人情味,是所有樂迷不論年紀、世代,都值得造訪的地方。
地址: 31 Morgan Arcade, spillersrecords.co.uk



Carnival Records, Malvern, Worcestershire (英國)

不僅是唱片行而已。Carnival唱片行是一個黑膠迷交流相聚的複合性空間,在這邊你可以跟老闆Chris討教任何關於黑膠唱片的知識。這裡的氣氛更是你不能錯過的,尤其是隔條巷子的庭院,在周末時經常有樂團演出。
地址: 83 Church Street, carnivalrecords.co.uk



Holt Vinyl Vault, Holt, Norfolk (英國)

位於一間郵局之中的超級復古唱片行,唱片行老闆Andrew Worsdale同時也是郵務員。所以趁著辦理郵務的人在排隊的時候,好好享受聆聽音樂的機會。當然,當老闆有空的時候,絕對要跟他好好聊一聊,他可能會從Graham Bond 談起,還帶你到後面他私藏老黑膠的房間,給你一個好價錢!
地址: 1 Cromer Road, tinyurl.com/n5pf36t



Groucho’s, Dundee (英國)

Groucho唱片行已經完全成為蘇格蘭Dundee市音樂場景的代名詞,雖然搬家了好幾次,但樂迷們始終跟隨著它。從演唱會門票、找尋已經絕版的唱片、或者只是隨便亂逛、跟朋友約見面,這裡都是很棒的選擇!
地址: 132 Nethergate, grouchos.co.uk



Plattfon Record Store, Basel, Switzerland (瑞士)

Plattfon唱片行應該是全歐洲收藏獨立唱片最完整的一間,各類型indie、電子、都會、世界、爵士音樂的黑膠唱片應有盡有,老闆Michael和Muriel對於店裡的每一張唱片都非常了解,更樂於幫助所有樂迷找到喜歡的唱片。題外話:這裡同時也是瑞士左派運動的聚集中心。
地址: Feldbergstrasse 48, plattfon.ch



12 Tónar, Reykjavík, Iceland (冰島)

冰島首都一棟兩層樓的木造房子,12 Tónar唱片行既是冰島音樂的集散地,從Björk、Sigur Rós、到最新成軍的冰島樂隊,也是冰島人接觸世界音樂的窗口。最舒適的是唱片行中的試聽區,有許多的沙發與CD player,還有無限續杯的espresso咖啡可一邊試聽、一邊品嘗。
地址: Skólavörðustígur 15, 12tonar.is



Dischi Carù, Gallarate, Lombardy, Italy (義大利)

Dischi Carù唱片行位於義大利Lombardy一間美麗的別墅之中,四處都能找到唱片跟CD、當然還有美味的煙燻cappuccino。致力於推廣獨立音樂,他們經常在田野間舉辦免費演唱會,在這裡逛逛,即使不買任何東西,臨走時總是會感到生命更充實了。
地址: Piazza Garibaldi 6, caru.com



(Photograph: Liam Cooke/Flickr Creative Commons)
Freebird Records, Dublin, Ireland (愛爾蘭)

在又長又窄、海報林立的Wicklow街盡頭就是Freebird唱片行。時間夠的話,你可以盡情的試聽CD、黑膠,甚至看DVD。如果時間不夠,請找任何一位店員聊聊,他們的腦中的記憶體似乎都存了一大本音樂目錄。
地址: 15A Wicklow Street, freebird.ie



Coffee and Vinyl, Antwerp, Belgium (比利時)

來這邊可以在整理整齊的老黑膠中挖寶,尤其是雷鬼樂迷。至於對於黑膠不是太感興趣的人,也可以來和朋友坐在靠窗邊的位子,點杯啤酒或者咖啡,小心遇到老闆,他們對於黑膠的熱情,有可能會過於興奮地向你推銷他們熱愛的唱片。
地址: Volkstraat 45, tinyurl.com/q9sg3h7



(Photograph: Flickr/Creative Commons)
Aquarius Records, San Francisco (美國)

所有非主流樂迷,很容易就在Aquarius唱片行中迷失一兩個小時,從實驗、黑金屬、電子、龐克、民族樂唱片。這是一個當你想要探索不同音樂領域,而又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你的地方!
地址: 1055 Valencia Street, aquariusrecords.org


資料來源: 衛報 Guardian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