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8, 2014

POP A-Z 2013音樂年度大事紀


The pop A-Z是英國衛報每年年終,由A排到Z選出每年最重要的26個音樂人物或事件,來看看去年2013年有什麼人入榜呢?很多都是過去一年我們介紹過的喲!當然也有很多硬湊榜的...

B is for Bowie
歡慶66歲生日的大衛鮑伊背著自己的唱片公司發行了暌違10年的音樂專輯,連經紀人都是歌曲在iTunes上架才知道了這個消息。

H is for Harlem Shake
23歲的DJ Baauer一曲哈林搖單曲在全球刮起一陣旋風,1億銷量成為當年billboard冠軍以外,Youtube瀏覽數達到10億的速度,是Gangnam Style的2倍。

L is for Lou Reed
R.I.P.了Lou Reed

O is for Outsider house
Outsider house是英國掀起的素人DJ風潮,舉凡無法被歸類的、業餘的、或是僅止於在網路上發表作品,推薦名單有Huerco S以及 Ron Morelli’s LIES crew。

P is for Penguin Classics
看來Morrissey的自傳,負評不斷以外,連The Smiths的前鼓手Mike Joyce都公開聲明拒絕閱讀,成為了企鵝出版社的一場大災難。

R is for Robots
Daft Punk自掏腰包拿出1百萬美金現金,為新專輯進行了為期10週數位行銷,完全線上、也完全沒有露臉,換來了三百萬張專輯的銷售成績。

U is for Underground (the end thereof)
當Vampire Weekend在倫敦亞力山卓連續兩場演唱會sold out、Sigur Ros登上了Wembley體育館,地下音樂已死,過去被稱為"alternative"的音樂已然成爲主流。



原文與圖片出處:http://www.theguardian.com/world/gallery/2013/nov/24/pop-a-to-z-2013-music-morrissey-miley-cyrus#/?picture=423148276&index=11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