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1, 2014

WINTER WONDERLAND -- 獻給台北人的聖誕生活提案


TPC從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發掘台北城市中有趣的事物,除了定期的野餐活動以外,TPC也以一個策展團隊的身分,推出各種有趣的展覽、表演藝術計畫。2014年冬天,TPC首度策畫為期兩天的XMAS POP-UP SHOP,期待這個限時性行動能帶給台北人不同的聖誕節生活提案。POP-UP的英文原意是突然彈出,POP-UP SHOP則是為期1天到3個月不等的限定商店計畫,也因為限時性而帶來最多的可能性與趣味性。


POP-UP品牌:古董小姐 (商品:巴伐利亞骨器)


POP-UP品牌:JumpFromPaper

WINTER WONDERLAND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1934年Felix Bernard所作的經典聖誕歌曲。這次由TPC所策畫WINTER WONDERLAND POP-UP SHOP,為大家邀請到了8個品牌,涵蓋了平面、手繪、陶瓷、精選雜物、文具、服裝、織品等,包含風靡全球的2D包JumpFromPaper、從香港專程來台的Ready-made Objects (RMM Journal)、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插畫家Yinke、知名網路漫畫家[過去X未來多提無用]、派對裝置團隊Super ADD等。


從香港專程來台的RMM Journal將帶來集結全球各地新銳藝術家作品的《RMM ARTBOOKS Nº 1~12》


除了品牌限定店鋪,活動現場將展出超過30本Zine獨立小誌,由香港專程來台的設計藝術雜誌RMM Journal也將帶來一系列出版品,包含與全世界各國設計師、藝術家合作的專刊RMM Artbooks Collection,其中RMM Artbooks No.01《Survivable Guys》收錄的是台灣藝術家許尹齡的作品,描繪了在社會上每個故事與故事間,以及每個家庭之間的連繫。籍此展現社會的真貌以及不停轉變的每一個社會個體。而台灣本地的咱誌Let's Zine也以《森林別冊Vol.2》記錄16種台灣原生植物、上百件創作者的私物插畫,並加入英文翻譯,期盼可以告訴更多國外的朋友有關台灣的植物、創作者們。


咱誌Let's Zine《森林別冊Vol.2》記錄16種台灣原生植物、上百件創作者的私物插畫

活動內容還包含了兩場以聖誕節為主題的workshop,花草藝術家質物霽畫的聖誕花環工作坊、以及插畫家許匡匡的聖誕節手工書工作坊。本次活動地點為藏身於台北東區信義路、光復南路口的商業大樓之中的黑鳥HN藝文空間,鼓勵各種有趣事物在城市中發生的實驗空間。



WINTER WONDERLAND – XMAS POP-UP
品牌限定店 X 小誌ZINE展 X XMAS工作坊

店鋪地址:信義路四段341號2樓之2 (信義、光復南路口)
營業時間: 13:00pm–19:00pm (12/20-21)
交通方式:捷運- 信義安和站5號口步行5分鐘
活動頁面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78629048960737/
主辦單位:台北野餐俱樂部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eipicnicclub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